秦阿祁 | 刺客沙漠雕

努力的文渣兼画渣,有空就更,谢谢你的喜欢🥰

【东海父子/云冰】恨铁不成钢4(完结)

*算是BE,慎入

*文里的丙丙么得事业心,只有一个爱父脑,不接受慎入

*这次么有疼痛描写了

指路前文👉1  2  3 

 

-16

敖丙故作顺从地蛰伏了一个月,一直到李云祥不再对他有什么暴力行为后才谋划出逃。又养了三天后,身上大大小小的伤才没那么狰狞了。敖丙实在是等不及了,哪怕伤口禁不住剧烈活动也要逃——他要逃出去,他要找父亲。


李云祥见他乖顺得判若两龙,渐渐便也没了折磨他的心思。猎物只有在反抗的情况下才是值得折磨的,否则和用刀对着一块猪肉有什么区别。


那天晚上,李云祥应约去万乐坊听喀莎唱歌。三姐说自从德家倒台后人们的生活质量都上了个档次,越来越多的人有钱也有心情踏进万乐坊纸醉金迷了。她还说喀莎特意写了一首新歌,说是送给李云祥的,让他一定不要错过。


李云祥照例将敖丙双手高举锁到了床头,自己拿着钥匙下楼出了屋,整个房子里便只剩了敖丙一人。


敖丙竖起耳朵听着屋外的动静,直到机车的轰鸣声飞速远去时才松了口气。他屏息凝神,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了锁孔内。

冰屑逐渐注满锁孔,慢慢凝化成钥匙状的冰棱。敖丙激动起来,连忙驱使冰钥匙转动,却因为冰与孔壁贴合得太紧而难以扭动。


“轰——”

房子外又传来了熟悉的机车声,而后便是李云祥开门进来的推门声。

敖丙一惊,忙抬头看去,只见手铐表面已经因为寒冷而蒙上了一层冰花。他慌忙用另一只手捂住了手铐,试图用体温融去痕迹。


“嗒嗒。”

李云祥走上了楼。

敖丙调整姿势,用手将锁孔挡住了,而后便闭眼假寐。

“睡了?”李云祥推门进来了。

敖丙不爽地睁开了眼,眯着望了过去:“没事就滚出去,我要睡觉。”

李云祥停在了门口,握着门把手半天没动静。

“嘁。”敖丙翻了个身,背对着李云祥不说话了,就好像真的是因为外面的灯光而被打扰了睡眠。

“忘带钱了。”李云祥说罢又关上了门,去隔壁取了钱再次离去。

机车的轰鸣声再次消失在了夜里。


敖丙吓出了一身汗。这回他吸取了教训,将冰钥匙变成了合适大小。敖丙深吸一口气,而后驱动着冰用力一转——只听“咔哒”一声,手铐竟是开了!

敖丙欣喜过望,连忙从手铐中挣出了双手。他忙变回人手,将脚上的脚铐如法炮制给解开了。

窗外,夜色浓稠,倒是个出逃的好时候。

 

-17

李云祥在万乐坊的时候总是心神不宁。他刚才就觉得哪里不对,还特意半路回去检查了一下。可敖丙就躺在那里,虚弱、倔强,没什么和往日不同的。他安慰自己是他太敏感,这么长时间了,敖丙这个纨绔不可能还存有什么出逃的意志。


他早就把他的尖锐一点点磨去,将他的傲骨抽了碾成了粉末。他背后的钢铁龙筋,不过是他父亲对他给予的厚望,希望那破铜烂铁能钢筋似的支撑着他。他本来该有的脊柱是软的、半透明的,和该被人抽了做腰带。


李云祥揉了揉眉心,将内心的不安驱逐出去,继续专注地看着喀莎。

突然身后传来一阵骚乱,似乎是哪个报童闯了进来。

李云祥回头,正看见虎子一脸惊恐地跑了过来。

“云云云云祥哥!你家炸了!”

 

-18

敖丙挣脱束缚后就化作了龙。他才不在意有没有人发现,甚至觉得引起的骚动越大越好,这样说不定还能把父亲引过来。他不在乎会不会被教训了。无所谓,只要让他看见父亲就行了,让他确定父亲还活着。


敖丙仰头发出一阵龙啸,四肢点地、身子后压,而后猛地腾空而起化作了天边的一道银光。

他直奔德家宅邸而去,顺着那洞游去了龙宫。

 

万乐坊。

李云祥第一反应是敖丙有没有事,第二反应就是操,龙跑了。

虎子还在那儿比划呢:“好大一条龙!白色的!腾一下就飞走了!”

李云祥拍了拍虎子,扔给他几个硬币:“别怕,我去处理。你去和喀莎姐说一声,今晚我不等她了。”说罢转身走了。

他知道那条蠢龙会去哪儿。

东海龙宫。

 

-19

敖丙看着眼前的颓垣断壁,龙背不自觉地就塌了下来。

这里还保持着大战之后的样子。倾倒破碎的塔,烧焦的灰屑,镇水兽的尸体。


敖丙难以置信地飞上了天,把龙宫大大小小的角落都找了个遍。终于,他在塔的旁边看见了一个灰漆漆的铁球。他像是被烈火炙烤过一般,灰里都裹着团透明。

那是龙珠啊。

敖丙用鼻子碰了碰铁球,铁球咕噜噜地就滚远了。它碰到一块碎石后就停在了原地,毫无生气,一如它灰色的外表。


不该。它该是蓝色的、蓄满了水,被捧在那只机械手里,像是凝聚了五湖四海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就是一个普通的、被烧透了的铁球!

敖丙终于信了,自己的父亲......死了。


如果......如果自己能再强上几分,父亲是不是就不会动用龙珠了?

如果自己没有去招惹李云祥,哪吒是不是就永远不会觉醒了?

敖丙直到今天才想明白,自己之所以能无忧无虑地当个纨绔,还不是因为父亲替他承担了所有。


他的龙脊根本就不该是钢铁的。

它根本没有父亲想的那么坚强。

敖丙头一次体会到了父亲恨铁不成钢的痛苦。

 

-20

李云祥不紧不慢地来到了龙宫。

那条蠢龙料想也跑不了多远,身上还带着不轻的伤,自己抓他还不是易如反掌。

进了龙宫,李云祥望着里面的景象站在了原地。

一条白龙僵直地扑在了地上,长吻前正是那颗灰败的龙珠。它的鼻子轻轻抵着龙珠,像是虔诚的亲吻,带着敬畏与与难得的勇气。

它的背后是杂草般的鬃毛。它们歪歪扭扭、东倒西歪,中间本该被它们簇拥着的地方却是空空一条。

李云祥眨了眨酸涩的眼,抬头看向了上方。

倾倒的铁钩上正挂着一条钢铁龙筋。

它静静地闪着寒光,映出了地上的一龙一珠。

父亲,父亲。

除了你我一无所有。

评论(73)

热度(1435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