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阿祁 | 刺客沙漠雕

努力的文渣兼画渣,有空就更,谢谢你的喜欢🥰

【东海父子/云冰】恨铁不成钢

*云祥后期暴走黑化,龙三实美实惨

*并不是大三角,严格来说甚至都不算是cp

*剧情基本照着电影走,有一定改动(所以算有剧透了…?)


-1

敖丙给李云祥留下的第一印象并不好。

嚣张霸道、仗势欺人,缺乏同情心和同理心,甚至还有一点点......low。

可后来见过敖广后,李云祥似乎明白了,明白他为什么好好一个小年轻非要走霸总路线——他在模仿他的父亲。

敖广总喜欢把他的长外套披在肩上,走路带风,看着特别有型。敖丙便也有样学样,拿一件黑外套往身上一批,照样走路带风。不过到底是年轻人,走起路来没有敖广深沉,上了车也闲不住,还要让人把外套拿掉自己开车。

李云祥坚信,如果不是敖丙觉得自己太年轻不合适,他肯定也会拄一个龙头手杖。

再比如,敖广喜欢抽雪茄,敖丙便也有事没事抽一根卷烟,尽管他本人可能并不喜欢这个味道——李云祥看着那只刚抽了两口就被扔出窗外的烟条想到。他骑着摩托,看着逐渐上升的车窗映出自己的脸,内心调侃道:总不能是因为车内禁止吸烟吧?

不过他并没有机会继续脑补下去,毕竟后面的虾兵蟹将已经蠢蠢欲动了。

再后来,李云祥发现敖广心狠手辣,敖丙便也照葫芦画瓢滥杀无辜,但手段还是差了那么一点,不够优雅、不够精致。

李云祥甚至开始怀疑敖广小时候是不是也这么张扬跋扈。

不,还是先担心一下敖甲和敖乙吧。


-2

虽说自己和自己老爹关系也不怎么样,但好歹是能一口一个“老李”的关系。反观东海那两位父子,一个“父亲”居然还叫得毕恭毕敬。

李云祥觉得,敖丙已经被打怕了。

敖广只要向他走来,敖丙就会下意识地瑟缩一下,右脚向后撤去,却又在半路生生止住,最终只得脚尖点地。

他主动断了自己的退路,强迫自己迎向父亲,即便嵌背后的钢铁龙筋冷如寒冰、微微颤抖。

他甚至在敖广把自己提起来的一瞬间脱口问道:“父亲,他也伤了您?”

李云祥突然觉得这小孩也挺可怜的,一直拙劣地模仿着父亲,把自己满腔的爱意、敬意都捧了出去,却连一句“不错”都得不到。

如果,李云祥想到,如果他们可以联手为这个世界创立一个新秩序,一个能让敖广排上封神榜、能让东海百姓实现淡水自由的新秩序,那敖广是不是也会对敖丙刮目相看?

李云祥因为这个想法激动得三天三夜没睡着,最后直接找去了德家的豪宅。

敖丙见到他时依旧是一副“这小子真拽”的样子——拽到在一群美女的簇拥下抽着烟喝着酒沐浴。

过了哥,真的过了。李云祥默默移开了眼。

敖丙见他没有反应,无趣地挥退了身边的莺莺燕燕,跨出浴池披上浴袍走向了李云祥。他边走边系紧腰带,顺手拿过托盘上的玻璃酒杯喝了一口,而后才问道:“终于肯卖摩托了?”

李云祥拒绝了一旁递来的酒,说道:“不卖,有别的事。”

“别的事?”敖丙挑眉道,“你能有别的事?”

“咱们联手,我帮你们东海龙族排上封神榜,你们放开淡水把控,让整个东海市的百姓都能用上淡水。”

“笑话,你三千年前就没能成功的事,三千年后就能成功了?”海夜叉已经跟敖丙讲了他们前世的故事。

“你们三千年前就失败了,三千年后就能成功了?”

敖丙被噎的一哽,盯着李云祥说道:“没有你我们照样可以登上封神榜。你看天宫,他们在乎老百姓的死活吗?不在乎,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在乎?”

“你不想得到敖广的认可吗?”

敖丙的瞳孔猛地一缩,抿唇不语。

“我帮你,咱们联手,肯定能成功。”

又是一阵沉默。李云祥见他一直不说话,以为他是动摇了,便继续劝道:“如果你能在封神榜重排时把我这个不稳定因素稳住,那你父亲就可以无后顾之忧了,到时候你还怕他不肯认可你吗?”

敖丙听他说着,思绪忽地飘到了从前。


-3

那时敖广也看不上他,骂他没出息,整天只知道挑衅作恶,连个纨绔子弟都当不好。他说敖丙完全就是个混混,一点也没继承自己的风度与优雅。他不会蠢到到处挑衅,他会在该放下身段时便放下身段,然后暗中处理。

记得敖广最生气的一次,是敖丙和一个异能觉醒的凡人打架,最后还是险胜。那凡人觉醒的是火的异能,和三昧真火差得远了,不过即便如此敖丙也没能轻松秒杀。

海夜叉把人带回来后就退下了,只留父子俩在大厅里谈话。他看着三太子长大,见不得那孩子挨揍的惨样,所以能回避便回避。

敖广拄着他的龙头手杖,一步一步地走下了高台。敖丙看着他,浑身都在发抖,尤其是背后的钢铁龙筋,像是同极相斥般叫嚣着远离。那手杖的末端做成了龙爪的模样,“咚咚”地撞击地面,龙爪尖端带出细小的刮蹭声。

“区区一个凡人你都打不过,真是让我东海龙族蒙羞!”

敖丙终是忍不住了,瑟缩着向后退去,却在两步后被一声低喝生生止住了脚步——“你再往后退?”

敖丙不退了,站在原地微弓着腰,巴不得把自己团起来。他垂着头,眼神本能地回避着眼前的皮鞋。

敖广见他这样,恨铁不成钢,抡起手杖砸向了敖丙的腰侧。敖丙被打得顿时滚向一旁,后背还被那末端的龙爪抓出几抹血色。他觉得自己的龙筋都要断了,腰侧疼得像是骨肉都被打散了揉在一起。

即便是这样,敖丙也不敢喊疼。他怕,他怕自己喊疼会让父亲更加觉得自己无能。

“自己打不过还去招惹?也不看看自己什么货色!”

敖丙咬牙反驳道:“父亲,我已经长大了,我可以独当一面了!”

敖广站在原地,都不屑于走近自己的孩子。他笑道:“大了?大了才这点能耐?我辛辛苦苦护你......”敖广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就此止了声。

他和海夜叉辛辛苦苦这么多年,哪吒重生一世杀一世,为的不就是自家这条小龙崽子?

敖丙却抓住了话头,问道:“护我?”

“下次打不赢就不要回来,我随便拎个虾兵蟹将都比你强,真是丢我东海龙族的脸!”

敖丙实在是不甘于父亲一直把自己当孩子对待,此时强撑着站起身来,哽咽道:“父亲!我可以的,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!您能不能啊——”

敖广不给他说完的机会,抬起右手散射出道道雷电,直接将敖丙裹着举到了空中。他将敖丙慢慢移到自己面前,直视着他痛苦的双眸,失望道:

“你连个孩子都不如。”

敖丙觉得自己的钢铁龙筋快要炸了。雷电顺着钢铁的缝隙劈入,滋滋的电流带着一块块钢板共振,每次颤抖都带起撕扯血肉的疼痛。毕竟是钢铁,对电要敏感得多。这种痛感从脖后一直蔓延到尾椎,像是有人用一根钢签狠狠插入了他的脊柱,不停搅动。

雷电马上从钢铁龙筋扩散至了四肢百骸,麻、痛。敖丙的眼尾逐渐变红,眼前蒙上一层水雾。

敖广毫不在意儿子痛苦的神态,语气恨铁不成钢:“我像你这般大的时候就已经成了群龙之首、受封东海龙王。”

“父......父亲......”敖丙艰难地开了口,连声音都是嘶哑的,像是极力压抑着喉头的痛呼。

敖广见他眼角带泪,终是叹了口气,放下了手。

敖丙猛地掉落在地,骨肉里还残留着雷电的麻痛,浑身止不住地抽搐。

敖广踩着一尘不染的皮鞋走到了儿子的面前。他用手杖敲了敲敖丙背后的钢铁龙筋,扔下一句话便走了。

“你好自为之吧。”


-4

“三公子?”李云祥叫道,“三公子?”

敖丙回过神,有恢复了那副纨绔样,说道:“可他终究是我父亲。父亲说过,想要治理好凡人,就要把握住他们的命脉,适当给些甜头。”

“他就算会你父亲他也不是对的!你明明是明事理的,一定要为虎作伥吗?”

敖丙缓缓抚上了自己的钢铁龙筋,即使用血肉也捂不暖这堆破铜烂铁。他拉下浴袍,说道:“这是我父亲给我的钢铁龙筋,我不会背叛父亲。”

“不就是一条破龙筋吗?我连喀莎的腿都能做,一条龙筋算什么?他给了你一条龙筋,你就要为他死好几次?”

“我死还不都是因为你!”敖丙抄起玻璃杯就砸了过去,“若不是你顽劣,我又何至于死这么多次?!”

李云祥躲过玻璃杯,盯着敖丙背后的钢铁龙脊,眼里逐渐烧起一团火。那钢铁龙脊看着那么优美、那么精致,似乎狠狠一扯便能整条扒下来,就像是三千年前一样。

“李云祥!”敖丙见他神色不对,幻化出冰凌刺了过去。

李云祥躲闪不及,脸侧被划出一道血痕。似乎是这贴面而过的凉意让他恢复了清明,李云祥很铁不成钢地看着敖丙,说道:“怪不得龙王看不起你,你连自己的判断都没有,就是个只会跟在爹后面的爹宝男!”

“滚!给我滚!滚——”

李云祥走出房间,关门隔绝了里面的嘶吼。

龙筋,不就是一条龙筋吗?我给你抽了再重新安上,你不就不用再听命于龙王了吗?


-5

再后来啊,李云祥的戾气越来越重,他杀去德家宅邸的那天就连彩云都有一瞬的惊恐。

门口尸横满廊,一击致命。

可李云祥还是嫩了点,被伤了腹部,跪在地上差点爬不起来。敖广懂得分寸,叫上儿子转身欲走。敖丙看了看趴在地上的哪吒,又看了看父亲离去的背影,终是鼓起勇气道:“父亲,我来断后吧。”

敖广有一瞬间的纠结与担忧,但最终还是压了下去,脸上仍是平日里狠厉的表情:“别让我丢脸。”说罢跳进了东海龙宫。

敖丙目送着父亲离开,等他确认敖广再不会回来后才转过了身。他生出龙角化出元神,长发随风飘扬,似乎还是昔日那高高在上的东海三太子。

“这一次,我不会再后退了。”

因为我的身后,是我的父亲。


-6

李云祥一看见那钢铁龙筋,整个人就跟失了智一样,眼里燃起熊熊火焰。哪吒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躁动,举着乾坤圈缠着混天绫现了身。李云祥提枪冲刺,势如破竹——

“这龙筋、这重担,我替你抽了扒了!”


-7

最后啊,李云祥抓住了龙筋的一端猛地向后一扯,那龙筋就像是铆钉般寸寸脱落。

敖丙不甘地瞪大了眼,望着头顶的穹庐终是断了气息。

纵有钢铁龙筋,自己也是百炼不成钢。

他们对自己,也还是......恨铁不成钢。

评论(41)

热度(3709)

  1.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